顶天立地欧欧西

【黑篮·青黄】REPO For Bats

菜菜的线条是那种你一看就知道「哦是藤田菜画的」,非常有个人特色的一种当然潦草也是其很大的特点当我翻开第一页小猫咬着蝙蝠那一格的时候因为太精美我瞬间没认出来

与《暴力平衡》相比非常明显与不同的一点是,这本的重点完全侧重在两个人之间,如果用比喻的话,《暴力》是在讲述一个时间段,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人物穿插纵横组成整个故事;而《蝙蝠》则把重心或者说主线完全放在了两个人的感情线上,除了绿间有个正面其他人都是背景待遇,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整本看下来才能将两个人的心理与变化加倍地放大,在我看来相当于聚焦读者视线的作用,尤其是体现某些细节的时候,更能直观地感受到藤田想表达的东西。

因为涉及到剧透所以对剧情就不多说,只能说这是一个俗套的设定,但是被藤田表现得直抵人心,在你看到最后的时候一定或多或少在内心翻腾着暗涌。

在整本都没有什么文字对话的情况下分镜的功力就凸显得尤为明显,虽然整本的分镜框全部都是中规中矩的长条矩形,但对分镜的角度与节奏的完美把控反而让最传统的表现方式显得更加流畅与整体,大片的纯色单句或角度广袤的风景造成极具震撼力的视觉效果,画面仿佛冲出纸张跃然眼前。

「我操!」

就是这样。

无声胜有声,这是一本漫画,这是一个故事。

评论
热度(3)
© CarnetTremula | Powered by LOFTER